close

如果說,過年的年假,最短是五天

那麼,這一波的年連假,算是個小過年了吧

在這個連假的第二天,早上10:35發生了5級的地震

還好,我櫃子裡的香水放太裡面了,倒下來,也只是倒在櫃子裡,沒有破

不然,我想滿室芳香,也無法形容我現在的房間了

昨天,去拜訪了江老師,給人家ㄎㄧㄤ了一些東西回家

當然,也帶了點功課回家做

其實,有功課是好的,可以讓腦部的業務,不只僅負責細胞凋亡

就像寫文章一樣,如果停下來,不寫了,那就永遠不會寫了....

只是,我本來以為我是個很有創意的人,直到有一次在墾丁被自己大大打擊後

我終於才認清楚,所有美麗的錯誤,來自一切的自我感覺良好<<就像當初想學吉他>>

只是,這次的功課,又要動腦,我擔心的不是想不出來,而是給人添了麻煩

不過,我覺得我要正面一點,不能淪為跟A型一樣,都走那藍藍的憂鬱風

好~分隔線~

話說,昨天證福居士邀去五溝水,我因為有約婉拒了

其實我很掙扎,本想把昨天早上的約會移到下午,但又牽連太多人

怎麼知,今天又冷起來了

不過,沒關係,等天氣好一點,再去玩水也可以

昨天下午去誠品聽了一場接近地雷的演講

是一個有關於客家攝影分享的內容

speaker也不知打那來的,也不知道確實在那工作

PPT也不會用,坐在下面的我看著投影螢幕就一整個痛苦

講話也沒有條理,照片也不是他拍的

我留下來的兩個理由,其一是,還有其他的朋友,我不好放人家鴿子.....

唉,隨著年紀增長,我竟然也世故了起來

其二,雖然有一百個理由指責speaker不好,但他的誠懇,的確是少有的....

一個小時下來,我有三點結論

1.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

電腦不會沒關係,但要找會的人,千萬不要覺得將就一點沒關係,遇到機*一點的聽眾

可能你就會搖身一變,成了人家BLOG中的"雷角"

2.種田是一件很辛苦的事,但不完全絕對,要看用什麼角度,和講者的心情

我想,找農藝科的同學們來講,不用照片和PPT,都會比文字工作者生動

這意思是說,要採訪某件事,要先去切身體會嗎?

當然不是,難不成我要做OHE,要自己先去被劃一刀?

我指的是,要會去揣摩,像不像,三分樣嘛.....

3.人家說,當公務員,真爽......

本來我不太能認同,後來,在昨天之後,我頗有同感

照片的拍攝者,是一個煻廠的員工,感覺上,他的業務,就是去拍照

也有上班途中拍的,也有上班中拍的,也有下班時拍的.....

不知道,眼紅的人聽了會有什麼感覺....

<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算公務員~反正,台糖,中油,台電,台鐵,點點點...都被算公務員>

所以,結論是,去台糖工作,真好!

又是分隔線......

嗯~紀錄了今天發生大地震後

也該去練練琴了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