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想要到北區去探探險,怎麼知一場午後的大雷雨,打壞了本來的計畫

雨天的備案是喝咖啡,寫寫文章,於是,上網找了一下適合的地方

ORO,一間台南的名咖咖店,可以提供無線上網,但....還有一個更吸引我的搜尋~~Dawn Room

明堂.jpg  

為什麼會吸引我呢?因為這家店的老闆,是創立府城名咖啡店的大師,也是ORO的前老闆,在將ORO盤讓出去後,在某一方天地

設計了一間有自己構想的咖啡-Dawn Room(明堂)

有趣的是,漁夫(一個作家)在他的blog裡用短短的幾行字來介紹這家店,我感受到一種不怎麼開心的情緒

他說,台南人開咖啡店,非要有自己的格調,非會員不受招待,談的來的會員請自行入內,同時,幾乎沒有照片可言

老實講,身為台南人,對於這樣的批判,感覺有那麼點驕傲,這是我們優雅的風格,同時,我們的時間顯得珍貴又慢

可是呢.....

當到了明堂後,我的驕傲頓時被打回原形,這....真的也未免太有格調了吧.....

我很想放些照片,但一樣,在入門後,就被服務告知,請勿攝影....

好吧~我尊重老闆的理念!

門口是一道雙重電動門,有會員卡的,自動感應入內,而無會員卡的嘛...稍待帶位

裡面的空間不大,而且坐位也有限,粗估了一下,桌位8張,滿位4人,吧台也約8個人的位座加總是40

所以,再怎麼吵,也不會吵到令人不安及不快,我喜歡這樣,因為我怕吵

會員有自己的杯子及杯架,自己進來找座位後,服務人員會幫忙取,非會員當然就自己點餐囉

同時,會員卡有分兩種,我個人認為名字取的很有水準而且與眾不同,比什麼白金卡啦,鈦金卡好多了,

分別以捷克作家卡夫卡(FranzKafka)及199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,波蘭女詩人,辛波絲卡(Wislawa Szymborska)為名

我喜歡這樣的人文,但....金額好像也不是那樣的親民,最重要的是....不給拍><"

(所以,沒圖沒真相了,就自己去吧)

點了黑咖啡和奶酥厚片

瓜地馬拉.jpg  

他的咖啡只寫地名,我這個門外漢,最近才懂一些豆的名稱,用矇的,點了-瓜地馬拉

送的奶油球也很有學問

奶油球.jpg  

問我,喝起來怎麼樣,老實講,我喝不出來,好像,我喝咖啡,純粹只是想要享受那種自己暗示自己放鬆的感覺,但,可以續杯耶

只是我只續了一杯,除了不好意思再去要一杯外,也怕晚上睡不著,他是虹吸式的....

黑咖啡,當然要配甜的東西才是享受,所以...

奶酥厚片.jpg

厚片長的很有學問,是波浪狀的塗抹法,我很喜歡,只是在吃的時候沒法很優雅

來吧,把他們合體一下,

咖啡+厚片.jpg

有沒有想要去下午茶的感覺了呢?

快結束時,魁哥來電,問要不要去吃燒烤,我的理智告訴我不可以太放緃自己, 但無奈,還是沒了理智

所以,轉戰-鳴人燒烤

當然,啤酒,是一定要的

啤酒是一定要的.jpg  

基於啤酒是拚容量,不是拚酒量,所以,我就饒了魁哥...

學獸醫的,當然要公平,所以,不論是四隻腳的

牛肉.jpg  

豬肉.jpg  

或兩隻腳的

雞肉.jpg  

除了飛禽,走獸外,別忘了,大海也是我們的好朋友

水產.jpg  

都被我們一網打盡了

就這樣....星期五結束了

敬這美好的週末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