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這幾天,一直懷念著在日本吃的拉麵⋯⋯

那是一間小小的店面,在北海道的某一角,離札愰約40分鐘的車程

外頭飄著雪,溫度在零下,在門外猶疑了許久,老闆娘看見了我們

用日語招呼我們入內,屋子內,小小的,只剩2個座位

就這樣,和當地人比鄰而坐,點了麵,飲著羊蹄甲山的泉水

水,好喝,就好像真的來自仙境,入口冷冽卻甘甜入喉,

陣陣的爆香撲鼻而來,不久後那真實的拉麵就呈現在了眼前~

扯遠了~

抽了空,去了一家號稱是日本人經營的拉麵店,離家裡不遠,趁著非家假日去品嚐看看

 

Mr.拉麵  Mr.拉麵

到了門口,才發現好像是家連鎖店,但,都來了,就試試好了

進了店內

IMG_2777   IMG_2778

裝潢一般般,位置不大,有點像日式的風格

感覺起來,拉麵就好像是一種家常食物,並不打算讓客人待很久

這點無論是臺灣和日本都一樣,是說,真的也不會有人選在擔仔麵店聊天談心事吧

感覺翻桌率蠻高的,今天是平日,沒有什麼人,如果是假日,人多時,多等一下也沒關係

我想,很快就會排到位的,只是用起餐來,可能心裡壓力會大一點

IMG_2775   IMG_2776  IMG_2779

主食是拉麵,當然也有許多小樣式的配菜

好像剛開幕不久,要累積人氣,所以打卡有送小菜,

但我不太愛這樣的遊戲方式,所以,我沒有打卡

我本來點了招牌,但後來看到有一個限量的拉麵,

一天才20碗,哇~這麼誘人,那當然就選他了

點餐時,工作人員還特地跟我確認了一下是不是要原味,就是道地的日式口味,

我很確定地回答"是"!因為我就是來找那日本的味道呀~

沒有等多久,拉麵來了IMG_2780

蠻上相的,只是,用不銹鋼碗來裝,好像有點⋯⋯

不管了,快來品嚐看看是不是腦裡魂縈夢牽的味道

IMG_2782

一喝湯,我就笑了出來了,並不是因為不好吃,也不是有怪味道

而是!湯頭是甜的,哈哈哈,這是台南的味道

而且是很道地的台南的味道,那怎麼還跟我說是日式口味

湯不油,也很香醇,而且擺的樣子很好看,但麵條不像在北海道看到的

北海道的麵條長的像泡麵-拉麵道的那個樣子,偏黃,捲捲的

我這次是點直麵有可能是九州的豚骨拉麵和北海道拉麵麵條不同吧

又或者我下次應該點捲麵看看,但嚼勁還不錯,

整碗拉麵裡,最搶眼的,就是那塊炙燒五花肉了,但我們先跳過他,

先介紹配角:

 

IMG_2785 筍干,很厚實,吃起來脆脆的,沒有特殊醃漬的味道,我覺得很好

再來是

IMG_2787 昆布,我不怎麼確定他產自何處,但我有聞到屬於昆布的香味,蠻神奇的

 

IMG_2788 溏心蛋,由於我對於蛋太挑,這個溏心蛋,我倒是覺得普通,但也還算好吃

最後,要來談談這碗的大塊頭:炙燒五花肉

IMG_2784

工作人員balabala地跟我介紹這塊肉怎樣又怎樣,其實我本來真的不太期待

只是衝著他限量才點點看,因為對於豬肉,我再怎樣都可以聞到他的味道

除非他用重口味下去調製,又或者豬肉的品質特好,不然我其實都認為一樣

但這個炙燒五花肉,我用筷子夾起來時,心裡一聲驚嘆:好大的一塊肉啊~

咬下去時,是脂肪與肌肉同樣的軟嫩,而且,我聞不到豬肉的腥味

我認為,他的調製很下功夫,非常棒,好吃

由於我食量不大,在不加麵的情況之下,我認為份量剛剛好

寫完這篇文章大約是用完餐的5小時後,並沒有很口渴的感覺,我猜想,湯頭的甜應該不是味精之類的東西才對

雖然,沒有找到腦中那日本的味道,但,我還是依照日本的吃法,留下了湯底

 

IMG_2789

日本人吃拉麵好像不太喝湯的(我不確定,待查證,但他們的湯真很很鹹)

但這碗道地台南口味的拉麵,湯是可以喝的

下次,有機會再來試試他的別種口味

當然,貫例好像要留下如何找到這家店

地址: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4-1號

電話:06-2088822
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